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3届... 2022-09-18
新闻传播学院第十届范敬宜新闻... 2022-09-11
新闻传播学院2021 年度“中国电... 2022-07-04
关于吴韩同志免职的决定 2022-06-29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2-09-21 18:16 新闻传播学院 

新闻传播学院发端于1985年招生的新闻学专业,成立于2005年,迄今已培养了五千余名传媒类专业学生,是黑龙江省实力最强、知名度最高的新闻传播学院。学院是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与黑龙江大学共建学院,建有四个本科专业,新闻学专业、传播学专业入选国家级“双万”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省内最高水平的新闻传播类专业教师队伍,高级职称教师占比55%,已获博士学位的教师占比58%。


学院是省内最早开展新闻传播学科研究生教育的单位,建有新闻传播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点。学位点设有依托新闻传播学科的研究方向,凸显鲜明的研究特色,围绕新闻传播理论与业务、媒介文化与媒介史、视觉文化传播、广告文化传播和国际传播等领域开展研究,紧密结合省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中外文化交流,体现新闻传播学的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生导师队伍涉及的研究领域对推动龙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具有支撑作用,决策咨询方面助力于我省新闻宣传战线各项工作,呈现出学院新闻传播教育事业的龙江气派和中国风格。


学院与《工人日报》黑龙江记者站、腾讯区域发展部•黑龙江、央广网黑龙江频道、黑龙江新浪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建实践基地。2021年,黑龙江大学东北亚文化传媒研究院成立,依托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平台为龙江振兴提供思想动力和智力支撑,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欢迎报考!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全日制计划

考试科目

导师人数

参考书目

0503 新闻传播学





050300新闻传播学

(1)新闻学

(2)传播学



16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③719新闻传播理论

④819中外新闻传播史

新闻学9名,传播学4名。

719:1.《新闻学概论》编写组:《新闻学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09年。2.郭庆光:《传播学教程》(第二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

819:1.方汉奇:《中国新闻传播史》(第三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2.张允若、程曼丽:《外国新闻事业史教程》(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年。

0552 新闻与传播





055200新闻与传播

00全日制







70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 202俄语或203日语或204英语二

③334新闻与传播专业综合能力

④440新闻与传播专业基础

新闻学12名,传播学10名。

334:1.《新闻学概论》编写组:《新闻学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人民出版社2009年。2.郭庆光:《传播学教程》(第二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

440:1.方汉奇:《中国新闻传播史》(第三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4年。2.张允若、程曼丽:《外国新闻事业史教程》(第二版),高等教育出版社,2017年。


招生咨询电话:0451-86604595   联系人:徐思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