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2022年研究生国家... 2022-10-10
新闻传播学院2021-2022学年学习... 2022-10-02
新闻传播学院2021-2022学年国家... 2022-10-02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3届... 2022-09-18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教学|学院师生参加学院奖2021冬季征集活动荣誉颁发暨中国广告教育产教融合论坛
2022-08-09 22:00 新闻传播学院 

      2022年8月4日下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2021冬季征集活动荣誉颁发暨中国广告教育产教融合论坛在哈尔滨松北区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本届广告论坛以“数智新时代,广告新生态”为主题,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天津创意星球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新闻传播学院同广告人文化集团一同协办。新闻传播学院与广告人文化集团合作多年,在坚持互相支持、互相渗透、资源互用、利益共享的合作原则下成就梦想、成就品牌,此次共同协办中国广告教育产教融合论坛,为产教融合提供了优秀示范。


    论坛上,多位业界学界代表上台演讲,共商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实践教学的创新发展。

     其中,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吴珩进行了题为《与媒介全方位对接,构建协同育人新机制——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产教融合的实践探索》的“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主题内容分享。



      吴珩书记表示:建立高校与媒体行业的互动合作机制,促进学界与业界的互动,理论与实践结合,实现人才培养方面的机制创新是培育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必然的、急切的任务。


      首先,吴珩书记介绍了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发展的历史,从1985年的新闻学专业发展至今,学院借助“部校共建新闻传播学院”的政策平台,积极推进与媒体全方面对接的方针战略,在构建产学研联动与协作上打出一系列组合拳。自开展入校共建学院工作以来,学院坚持双向互动,共建师资队伍;同时坚持走出去的原则,自2013年起每年选派教师参加高校与新闻单位互派员工骨干,专业教师在行业一线得到锻炼提高,推进高校与相关单位深度合作,多种形式共建课程。


      在产教融合互动平台方面,吴珩书记表示新闻传播学院广邀学界业界名家并保持交流的频度,追求平台产学研的双向互动与单项工作。以学院传播学专业微博“学府路74号”为例,展现出改革成效,将创意成果放到主流媒体的融合平台上,与用户面对面直接闯市场。学院将始终坚持课赛一体化改革,把课赛一体化贯彻到人才培养方案中。



      另外,吴珩书记还强调新闻教育要与媒体同行,与问题同行。在未来,新闻传播学院将利用已有机制,继续开展互联网教学,继续媒体合作,开发新媒体技术课程和社会实践一流课程,推动媒体资深从业者来校讲学,培养更多和行业一线无缝对接的师资队伍。学院将不断拓展产学研边界,探索产学研融合新模式,推进与媒介全方位对接战略,构建适合新闻传播类专业建设需要的协同人才培养机制。



      分享最后,吴珩书记再次向观众介绍并推荐了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带着台下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响亮地喊出新闻传播学院的口号——风云际会,岁月如歌;时代尖兵,新闻传播!强有力地展示出了新闻传播学院在为学生教育、实践比赛搭建优秀的平台方面的耕耘成果,现场效果反响热烈。


      除吴珩书记以外,教育部全国艺术类教指委委员、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刘秀伟、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连花联合市场部品牌媒介总监赵中其、分众传媒首席战略官、分众战略研究院院长、中国传媒大学客座教授陈岩、广告人文化集团总裁穆红也进行了“产教融合的重要途径”主题内容分享;学院奖评审主席、MATCH妈妈也创始人莫康孙、北京冬奥会视频导演、TheNine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熊超进行了“以赛带学是产教融合的重要抓手”主题内容分享。


      随后,新闻传播学院广告学系主任李连璧作为代表参加成立中国广告教育产教融合联合基地示范工程的倡导与发布与仪式。新闻传播学院正式成立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论坛最后,代表们对大广节学院奖2021冬季征集活动进行荣誉颁发,其中吴珩书记揭晓“二十四节气”主题创意征集命题的最终结果,并颁发荣誉。



      本次中国广告论坛成为广告教育开创新局面的标志,意味着深化产教融合将上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大力深化校企联手、鼓励加强产学研合作,我国高校将由研究型进一步向应用型转型,我国高校大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和质量也将得到全面提升。同时,产教融合助力下的中国广告学子们将拥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和更广阔的实践平台,源源不断地为广告行业注入新生活力,打造广告业新生态,推动我国企业品牌年轻化发展。


      本次论坛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广告界呈现了一场交流盛宴的同时,为广告的青春和广告人的青春提供了更多种可能。希望新闻传播学院学子们可以见证创意的力量和努力的意义,开拓出更多新奇的思路,提高创意创新的眼界。新传院的学子们也将以时代尖兵为己任,更加积极勇敢地参与到各种比赛当中,迸发出无限创意,放飞自己的梦想。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