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2022-05-18
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2022-05-16
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三届“中国青... 2022-05-07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 2022-03-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教学|学院召开传播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2-06-24 19:18  

为了更好地修订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6月22日,传播学专业举行了2022年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传播学系主任姜德锋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徐中民参加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徐中民副院长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要力争突出“四新”要求,要坚持“成果”导向,要以前瞻性眼光超前谋划,确保未来五年的人才培养质量。传播学专业在培养方案修订中的前期工作得到了新闻学院领导班子,并希望其再接再厉,为一流专业认证打造亮点。


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突出了传播学专业的本业,即全力规划好舆情与公共传播这一课程模块。在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评估工作基础上,专业计划设计开设舆情监测、网络舆情分析等课程。服务黑龙江省的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为社会治理能力提高贡献来自传播学专业的智力支持。


会上,传播学专业老师也对舆情与公共传播模块的课程构成,包括技术类课程的支持配合、实验室利用、分组教学等问题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传播学系主任姜德锋老师要求本专业教师,要把课程内容的更新升级体现在课名上、体现在新增的选修课中,更要发扬本专业面向新媒体、遵循新文科、开拓国际传播教育的传统。另外,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做好大纲撰写、教案编制以及新课程的准备工作。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