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2022-05-18
新闻传播学院2022届黑龙江大学... 2022-05-16
新闻传播学院第十三届“中国青... 2022-05-07
新闻传播学院第二十六届“校园... 2022-03-23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 | 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专题培训(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学生组织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会
2022-06-15 11:32  

为深入落实学校党委相关工作要求及《黑龙江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解放思想、提升能力、加强作风建设,促进学院学生工作进一步发展,2022年6月15日9时,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在汇文楼739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题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衣玉梅主持。

本次专题培训会是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学院学生组织技能提升培训两部分组成。首先,衣玉梅副书记对学院学生工作队伍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梳理,她要求学院辅导员要根据本年级学生特点和阶段优势,夯实学生工作业务基础,继续做好“老带新”工作,补齐自身不足,在展现个人特色的同时,坚决服从学校、学院的指挥,共同推进学院学生工作进一步发展。

随后,衣玉梅副书记结合《黑龙江大学“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着重梳理了《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章程》《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平台章程》等学院学生组织制度文件,她指出目前学院学生组织刚刚完成换届,工作热情高涨,但在工作布置思路以及撰写新闻稿件等方面仍亟待提高,在本年度部分学生组织人员构成和管理存在跨越三个年级的情况下,辅导员在开展学生活动时首先要做到思想统一,进而达到步调统一,积极完满地完成学院各项活动。

最后,衣玉梅副书记对学生组织技能提升进行总结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严格管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活动中要明确立场,严守意识形态底线;二是要积极配合,提高工作效率,辅导员要充分打通各学生组织脉络,做到“横向联动,纵向提拉”,强化学生“传帮带”建设;三是要加强学习,营造良性竞争氛围,各学生组织要搞好团队建设,组织之间做到“比学赶帮超”,达到共同进步。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后续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将开展专家经验分享、参观研学等活动,进一步解放思想,切实提高个人工作能力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昂扬的精神状态,推动学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