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党史学习||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百年精神
2021-04-12 13:2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探究党史背后的红色记忆与精神,充分利用地域红色资源,带领学生党员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全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加强对党史的理解并将所学落到实处,依照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4月9日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赓续百年精神”党史教育活动,紧扣时代主题,积极投身红色实践。

白山黑水间,储藏着数百年的历史文化,沉淀着几代人的汗水与心血。历史的经验值得回顾和总结,尤其在东北抗联时期,哈尔滨拥有光荣的革命历史。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先后来到清滨公园、兆麟公园、靖宇公园、一曼公园、东北烈士纪念馆等红色革命基地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

探寻红色文化足迹,感知红色文化魅力,躬行红色文化精神。基于对红色精神的认识,学生党员代表们通过充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红色文化强大的精神伟力,从而形成了一系列独具特色的互动讲演作品。

一个红色基地就是一部鲜活教材,一次实地寻访就是一次精神洗礼,青年学生在追寻求索中,积聚起奋斗的力量。以革命历史纪念馆、红色文化公园为依托,运用多种方式创新宣传载体,开展生动的党史教育讲解活动,让属于黑土地的红色革命精神生生不息、代代传扬

历史的典藏不只是凝固的物象,更是永不熄灭的火种。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亲和力和有效性;也让我院全体学生感悟了革命先烈追求真理、救国为民的伟大胸怀以及浴血奋斗的历程,学习了“红色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向史而新;更提高了新闻学子应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的责任意识,争做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有为青年。(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