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责任、专业和信仰”——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
2020-09-27 17:10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于2020年9月17日在汇文楼280举行,由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吴珩主讲。

 

4ED55

 

讲座伊始,吴珩书记简单讲述了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学院建设、相关制度规定、学科课程设置以及生活环境等内容。

5353B

 

随后,吴珩书记针对专业学习,深度解读了“后疫情时代的一样与不一样”。他谈到“敢言需要勇气与魄力,但更需要积累和阅历。记住新闻理想!记着我们的专业与信仰!”敢言对新闻传播工作者是一种接近“伟大”的宝贵品质,它更是一种责任,仰不愧天,俯不愧地;笔耕大荒,忠诚守望。吴珩书记对新同学提出殷切盼望,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将自我置身社会,不论是独善其身还是胸怀天下,都能在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中收获一笔不可估量的精神财富。敢做敢当,善作善成。

 

5ECA1


 

其间,吴珩书记还强调了“专业”的重要性。他认为,一种正确价值取向的报道因该从培养“什么该说,什么不该做”的自由开始。他希望,在这大学四年的时间里,新同学们能培养勇敢、正义、担当的气质;培养爱与善良的品格;最重要的是,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违背自己的良知。

 

5AD84


 

信仰是一种方向,而灵魂则是一种内涵。信仰指引我们去寻找属于自己真正的内涵,去认清自己的内心世界。”在大学,什么样的灵魂是有趣的?是生动的?是阳光的?是活泼的?是勇敢的?吴珩书记接连的提问让20级新同学们陷入深思。他告诉大家这是很多因素包含在一起的集合,在不同的时间里会带来不同的体会。一个新闻人,心中有信仰才能让你在看待事件时、愤怒时,有不一样的心态。

 

5F3A0

 

最后,吴珩书记再次对20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大家走上“准新闻人”的道路,这是一条在大是大非面前坚守信仰的道路,这是一条在正常秩序下合理的发挥个性、享受自由的道路,祝愿所有同学能在这条道路上保持独立和清醒,走得光明且坦荡。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