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建校79周年升旗仪式——流连岁月,不改与你如一
2020-09-22 14:23  

金秋十分,在天气的些许凉意下,在师生饱含的暖意中,我校迎来了她第79周岁生日!

 雨后的空气中夹带着泥土的清香,似乎有一种香甜的味道,细细微风听起来都欢快了许多……伴随着微微心旷神怡,脚踏着厚重铿锵有力,我校在9月22日上午7时,于联通广场举行纪念建校79周年升旗仪式。


 今天,很多同我们一道的师生起了个大早,伴着丝丝凉意,全体参与人员严整以待,一同为黑大79周岁庆生。在升旗仪式主持人的宣布后,护旗手的军姿中、黑大广播台的朗诵下、军乐团的鼓点里、校师生的歌声内以及现场所有人员浓浓的热情中,我们看到了我校生机勃勃的未来,更看到了我校师生披荆斩棘的信念!


黑龙江大学肇基于1941年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建的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第三分校俄文队,至今已有79周年历史。八秩学府,气象泱泱,在长期发展历程中,“博学慎思、参天尽物”的校训和“志存高远、爱国奉献、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黑大精神,涵养、熔铸了黑龙江大学独特的精神气质与文化内核,孕育、激发了学校改革发展的蓬勃生机与不竭动力。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前身,是1985年设立的中文系(新闻学)专业,是黑龙江省最早设立的新闻学专业,“新闻学”、“传播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科评估排名位列全省第一。历久弥新,岁月不改黑大一如既往的青春洋溢,在历史的进程中黑大新传勇往直前!


流年浅唱,岁月如歌,时代惊涛,矢志不渝!我校新传秉承“风云际会,岁月如歌,时代尖兵,新闻传播”的理念,不断创新、不断前行。还记得,那银铃般的笑声混杂着桂花的清香飘荡在皎洁的夜空中,是黑大最美的馈赠。忘不了,多少个月朗星稀的晚上,晚自习已然结束,而我们却不舍得回寝室,坐在A食堂门前景观园的石墩上,一起数星星,一起畅谈人生。我们诉说着生命中最初的美丽与感动,我们也期待邂逅一个个动人的瞬间。


打开记忆的闸门,涌入往事的长河,我们欣赏的,是黑大的底蕴,即使那段铺在石板上的时光将她刻画成历经风霜的模样,也依旧遮盖不住她所蕴藏的最深沉的积淀。


以79周年校庆为契机和起点,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同黑大一道不断进取,一直绽放,将绚丽的花开在每一个人的心田,播撒在每一寸热土上。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