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军训进行时:教官见面会
2020-09-21 17:30  

铁汉铮铮,给我力量

风雨兼程,直至远方

 


 

 

2020年9月18日下午,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新生在教官的口令之下,整理队列,整齐划一,随着报数的叠增,同学们已经按照身高排成三个方队,教官开始向新生交代军训的制度要求与须知。


浮躁、惰性被渐渐地抹去,留下的是一个个腰杆挺直的背影,奔赴一场热血的青春,我们的命运注定不平凡。我们虽不在镇守边疆,也坚决站好自己的哨岗。“纪律重于生命”,每一句训言我们都应铭记于心。

 


 

懂礼貌不仅是军训更是做人应有的美德,尊重教官和导员,见面主动打招呼是基本。并告知未来军训的固定位置,要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站要有站相,坐要有坐相。学习了如何正常佩戴武装带,如何正确戴帽等。态度要端正,当发现问题时一定要及时改正并且要树立良好的纪律意识和团队意识。

 

 

为什么上大学要军训”这可能是每一个刚上大学的同学心中都有的疑惑。军训可以说是大学的第一课,是很多同学成长蜕变为“成人”的第一步。军训,旨在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来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培养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教官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正确叠军被,同学们认真专注生怕错过任何一步,“压实,抚平,捋边”是叠军被的要点,“折,掐,掏,勾”是叠军被的基本动作。只有将军被压的越小越实,才能越规矩越板正。



在这次见面会的尾声吕慧杰导员向新生总结近期须知与要点,首先关注了同学们的身体让同学们注重保暖将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同学们马上就要迎来进入大学的第一次考试,英语分级考试,吕老师诉说了考试须知与注意事项,考前要吃早餐,要带听音盒并且检查电池,切记考试纪律,要有正确的考试观念。一定要谨记教官的话与要求,并且要严格要求管理自己,逐渐适应大学生这个新的身份。

在剩下的军训生活中,同学们可能会遇到更多不曾想象的困难,但相信他们一定会用更饱满、更积极的精神状态去面对前方道路的一切挑战。同时,也希望他们能将军训中高涨的热情与自律的品质投入到今后学习生活中,在黑龙江大学大学度过精彩而难忘的大学生活。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