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三班“战疫下的成长·青春纪念册
2020-05-26 17:09  

6B1E7


新冠肺炎疫情让正常开学的日子与我们擦肩而过。疫情爆发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采取了历史上最勇敢、最积极的防控措施,汇聚了14亿人民的磅礴力量一致抗“疫”!中国治理能力再一次得到世界的认可。

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应对疫情,展现出极强的凝聚力和责任感。我们被党和政府的魄力震撼,被逆行者之美感动,同时也深刻地反思我们该如何尊重自然,如何科学对待突发事件……

疫情面前,我们每一个人都不是旁观者!抗疫过程中的每一帧画面都是最生动的教材,这场疫情本身就是一场有关生命、家国情怀、科学精神、理性精神、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的教育,让我们每一个人在观察和思考中获得成长。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新闻学三班的同学们用文字记录了自己感受到的中国自信与力量,体悟个人与社会、国家的关系,学会科学理性地分析问题,深刻地思考生命的尊严,人生的价值。在平凡的身影中,更深刻地感悟闪耀的伟大的精神力量,从而更清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4D173

BBB93

9BC5D

8CCD7

CF4C5

BCE5E

8D58A

F4343

B6553

8A12A

A3E56

B475D


“最美逆行者”用坚持、勇敢、认真、勤劳、善良、责任书写出自己的生命价值,活出了自己生命的精彩。他们把自己和他人的、集体的、民族的、国家的命运联系在一起,他们本是平凡的,在此刻却如此伟大!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

没有比生活更鲜活的教材,没有比亲历更有力的说教,亲身经历的2020年给人以真实的独一无二的感受。疫情让我们记住那些最值得尊敬的人、记住危难关头的每一场奔赴、让我们学会对自然和生命怀有敬畏之心、疫情让我们学会思考。我们懂得了平日熙熙攘攘的拥挤人群车水马龙不仅是城市的繁华更是是国泰民安。让我们懂得了珍惜平日里哪怕最平凡最普通的日子。疫情让我们懂得敬畏自然、敬畏生命、敬畏规则,让我们懂得了珍惜时间、珍惜情谊、学会感恩,让我们懂得了何为平凡、何而伟大、何为责任、何为担当。我们会努力充实自己,迎接挑战,拥抱未来。成长为一个尊重生命,敬畏自然的践行者、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爱国者、本领过硬,勇于逆行的担当者。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