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学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5级毕业生年级大会
2019-05-18 16:49  

2019年5月17日下午3时30分,在汇文楼120教室,召开了2015级毕业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新闻传播学院书记吴珩以及2015级辅导员老师吴韩参加了本次大会。

undefined

会议开始前十分钟,同学们就已陆陆续续进入教室,并按班级坐好。台上的面孔没有变,台下也依旧是2015级的那347个人。但每个人都能明显地感觉到整个教室充满了离别的氛围。

undefined

下午3时30分,会议准时开始。书记吴珩首先上台讲活。说是讲活,其实吴珩书记表达的更多的是他对马上就要离开校园的2015级347名毕业生的嘱托与期许。吴珩书记说他有个习惯,就是每届新生入校的时候,他都会照一张集体的大合影,而回想起和2015级同学合影的时候,好像就在昨天,四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逝去。而对于2015级毕业生,吴珩书记提出了这样几点建议。第一,先说工作,再谈感情。他表示无论同学们是否继续选择学习,终有一天会面临找工作的问题。不论这份工作是否满意,是否干的长久,同学们都应该有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第二,办法总比问题多。离开校园就是步入真正的社会,同学们要面临的是更多的挑战与危险。吴珩书记告诉同学们“你们去面对挑战的勇气和信心,就是你们在大学四年中所有的积累与收获。办法总比问题多,梦想还丰满,就勇敢去追。现实还骨感,就勇敢面对。”第三,记住理想,记住善良。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一直以新闻人的标准来衡量与发展自己。无论未来面对什么样的挫折与困难,都不要将自己变成“网络喷子”、变成“键盘侠”。最后吴珩书记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这样一句充满期许与祝福的话送给2015级毕业生。

undefined

undefined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整的带着2015级毕业生走过大学四年的辅导员老师吴韩也上台讲话。他首先讲的是与毕业生最密切相关的毕业、就业与离校等详细事宜。其中涉及到应届毕业生的身份界定;解除处分;毕业生文明离校暨安全诚信教育;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与离校方案等问题。吴韩老师准备的十分充分。尽管他身体不适,声音已经沙哑,但他仍认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释每一项规定。因为涉及到同学们的毕业问题,同学们听的也很认真。一个小时左右,所有有关毕业的手续材料与规定事项都已为同学们解答完毕。但是谁都不愿这样轻易的说结束。同学们亲切的叫吴韩老师为韩哥,而吴韩老师就真得像他们的哥哥一样,并对他们说“无论未来有什么样的困难,无论同学们毕业多久,只要你们需要我,我的手机永远对你们开放,只要我力所能及,我永远不会拒绝你们。因为你们永远都是我最爱的一届的学生。”说到这里,吴韩老师已经哽咽,台下的同学们也纷纷鼓掌,并大声喊着“谢谢你,韩哥”。看着台下的同学们,吴韩老师不舍也不情愿的宣布“新闻传播学院2019届毕业生年级大会散会。”

undefined

下午4时40分,在同学们的掌声与泪水中,新闻传播学院2015级毕业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