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召开假期见闻座谈会
2019-03-13 13:18  

为充分了解学生假期生活、掌握学生最新思想动态、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感情、以全新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新学期,3月11日中午12:00,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假期见闻座谈会在汇文楼742举行。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辅导员赵文欣老师主持,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会。

会议伊始,赵文欣老师对同学们表示问候,并让同学们分享一下自己假期的所见所闻。各专业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每个人都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假期经历。有的同学利用假期时间充实提升自我,读几本好书或者学习一门语言。有的同学热爱奉献,利用假期时间做志愿者,努力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每一个人所讲述的故事都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一些假期做兼职的同学感慨道:“大学以前过的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但进入大学以后,开始意识到自己是社会的一个个体,慢慢变得成熟独立,再也不是那个事事依靠父母的孩子了。当假期收到第一份通过自己努力赚得的工资的时候,那种既激动又喜悦的复杂心情,难以用语言表达,但确由内到外的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不仅理解了父母赚钱的辛苦,也坚定了今后努力学习的信念。”


接着,赵文欣老师与同学们就两会期间的热点问题展开了讨论。大家纷纷提出关心的热点问题和自己的看法,赵文欣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进行正确的思想引导。

随后,赵文欣老师让大家谈一谈新学期对学校发展和个人发展的期盼。大家从不同角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比如在院内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活动,以团队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和探讨,增强校园学术氛围和学生的学习能力。同时,也要举办多种校园文化活动,增强校园文化气息,突出学校特色人文文化,努力营造一个春风化雨、人杰地灵的校园文化环境。

最后,赵文欣老师对本次座谈会议进行了总结,赞扬了同学们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并希望同学们能以严谨踏实的态度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来对待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同时,也对新学期的学风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并广泛征求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坚持举办上学期各类学风建设活动的同时,新学期也要开展新的有利于建设良好学风的各类活动。


通过本次会议,同学们受益颇多,倾听同学的假期故事,从中领悟生活的道理。与辅导员的面对面交流,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新学期,新面貌,新目标,新征程!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