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活动||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团体训练活动纪实
2018-11-11 17:33  

为顺利开展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助同学加深彼此了解,提高团体归属感,增强班级凝聚力,为未来学习及日常生活的良好合作奠定基础。新闻传播学院于10月23日至11月8日期间,针对本院4个专业共11个班级的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展开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训练活动由辅导员赵文欣老师带领开展,全体18级新生参加。



首先,同学们坐成一个圆圈,在简单点名介绍之后,文欣老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她表示,同学们进入新的环境难免有不适应,开展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增进班级的凝聚力。未来四年的路大家是要一起走下去的,希望可以以这种方式加深一些对彼此的了解。


接下来,训练活动正式开始。首先,文欣老师带领大家进行了第一个名为“大风吹”的游戏。以寻找同学们身上的共同点开展,使大家渐渐放松下来,进入状态,纷纷展示才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随后,活动进入到个性名片展示环节,这也是本次训练的重点项目。每个人用发下来的纸笔画出自己的介绍名片,然后轮番上台展示和介绍。过程中,同学们渐渐发现了彼此共同的兴趣习惯,有的互相推荐书籍,有的交流喜欢的歌手电影,介绍中充满了欢笑鼓励。一位广东同学表示,来到东北,来到黑大,来到新闻传播学院,觉得非常幸运和感动,未来会更加努力。


之后,同学们又分别进行了无声排队,超级访问,平地而起等游戏活动。过程中,大家不仅了解到彼此的生日,交流了各自家乡的特色,更增进了默契,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在最后的“心有千千结”活动中,同学们打乱顺序,再次原地找到左右同学并牵手,大家仿佛打成了一个一个的结,需要在不放手前提下恢复原貌,经过努力,所有的结都被解开,完整的圆圈再次出现。



活动最后,文欣老师表示,新同学在不熟悉的情况下,心里可能会有隔阂,生活中大家会有各种的小摩擦,这些就像一个个的小结,在所难免。但是,我们发现,只要努力解开它们,这些都可以化解,最后使我们再次团圆和谐。这就是我们开展活动最希望教给同学们的东西。现场掌声热烈,气氛热烈和谐。



本次团体心里辅导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彼此的了解,使大家体会到了团结的快乐。在增进学生间感情的同时,更增进了每个班级的凝聚力。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辅导活动,有效帮助他们化解了一些心理上的不良情绪,并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更加努力,把黑大,把新闻传播学院发展的更好。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