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学风||新闻传播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年级大会
2018-09-14 16:50  


“你想要什么,是厉害的技术?还是超前的审美?”

“我们能给你什么呢?”



新闻传播学院2018级新生年级大会,于2018年9月9日下午6点在汇文楼220教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吴珩老师、2018级辅导员赵文老师欣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赵文欣主持。



首先第一个问题,你们是谁?你们就是2018级的新生。吴珩书记讲道:“你们现在或许就是一张白纸,这张白纸最终能画成什么样子?要看你们自己的努力。”或许你记不起四年前你在干什么,四年后同样如此。在新闻院的这四年,尽你们最大的努力,去挥洒你们的汗水,去实现你们的梦想。吴珩书记从以下三个方面谈起大学生活,即老师―同学,自由―纪律 ,理想―现实。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每个老师都会教给你很多东西,有的观点你赞成、有的观点你反对。你们是色彩斑斓的,同样在新闻院,你也会看到很多五光十色的老师。你们感兴趣的,新闻传播学院的老师都会。学院不生产标准化的零件,它做的是把你身上的刺拔掉。



当你真正来到这个学院报道时, 也照应了那一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但,你要记得,“没有约束的自由是不存在的,自由和独立之前要学会思考。”新闻有这样一句经典的话:“事实最近,但真相最远。”新闻院教会你东西怎么消耗、书本的知识和实践的经历会让你逐渐地思考。一名媒体人绝不会随意地发表批判,至少在在学校的任何一个领域取得一定成绩的人,绝不会随意批判。对于社会热点问题、媒体聚焦的问题,新闻院希望每个人的想法光怪陆离才好。但是,你作为一个媒体人必须做到创意、感觉、思考方式的多样化。


也许你是怀揣着“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新闻理想;也许你是从大公报的记者范长江开始了解新闻;也许你是从白岩松开始热爱记者这份行业。不管你们过去或是辉煌,或是低谷,从进入新闻院开始,你就迎来了崭新的人生。



在书记讲话之后,赵文欣老师介绍了黑龙江大学及新闻传播学院的发展历史。赵文欣老师以自己在黑龙江大学9年的经历为基础,讲述了自己对新闻院从陌生到热爱的情感转变。关于理想,她说道:“今后,你想要去更好的城市,那你就要好好努力,踏实下来。请你们相信我,在新闻院你取得一定的成绩后,你会慢慢热爱,慢慢地产生感情,既来之则安之。”


“大学军训也许是你们人生中的最后一次军训,也是2018级新闻传播学院的第一次亮相。军训不可怕,可怕的是你自己以为做不到!”


“我们只能让你的思维,变得有一点点不同”

“而你的世界,也会一点点变得不同”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