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党建||故笙骊歌,以声传情——新闻传播学院朗读者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2018-05-12 17:35  

它不限于你的年龄与载体;

它将生活的哲理深入浅出,娓娓道来;

它可以是个体的心灵享有,也可以直击黑暗照亮内心……

它,是朗读,一种可以穿透人心的力量。

为了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同学们在朗读过程中获得文学经典的熏陶,提升广大学生文化和道德修养,新闻传播学院开展了以品经典照初心,学讲话强使命”为主题的荟闻朗读者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珩,院长郑亚楠,副书记、副院长徐中民,副院长李庚、朱志勇,新闻学系主任田雷及各党支部教工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战火硝烟的年代,与家人团聚这件事只能被一封封家书所替代。无论是吴珩老师朗读的《左权家书》节选还是田雷老师朗读的《红高粱》节选,都让我们看到了无数将士舍生忘死前对家人的关心留恋、牵肠挂肚,以及那份对家人团聚的渴望,让我们以赤子之心、以赤诚之情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心路历程,最真切地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虽纸短情却长。





小时候我们总想,想学有所成,衣锦还乡;想声名显赫,家喻户晓;想财产无数,生活无忧。但是啊,人生百味,有一天你会厌倦城市里机车的轰隆作响,你会幻想,若杏树开花,雪白的枝条随风而颤动,人间有味,便是清欢。郑亚楠老师朗读了《人间有味是清欢》,“凡人多一分世故,即多一分机智。多一分机智,即少却一分高雅。”不求弱水三千,只饮一瓢,只求人间百味,片刻清欢。





也许你会在某个异乡的巷子里,感叹春光虚度,朱志勇老师朗诵的《月是故乡明》带着我们感受到那一边的天空是触手可摸的;也许一切都刚刚好,你心中有太阳,勇敢地和黑夜挥挥手,去听听李庚老师朗读的《海上日出》。你会发现,人世前行,无问西东。






战火退去,我们谈青春,我们谈爱情。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往往并没有读懂它;而当我们能够读懂它的时候,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于九子同学的《四月裂帛》、吴彤同学的《风雨中忆萧红》、王丽茜同学的《滚滚红尘》,都能让我们在这个恰当的年纪感悟青春、感悟你我。





本次朗读者党日活动的开展将红色文学融入校园文化建设,在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同时,进一步将共产党人的信念在学生心中加深巩固,达到了文化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痕的效果。

每一个人,每一段故事,都带着朗读者的记忆;每一篇文章,每一段朗读,都留着朗读者的味道。朗读带给我们的不只是声音上的感受,也应有人类对文字最原始的记忆。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