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活动||新闻传播学院教工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
2018-05-07 15:52  

五四的节日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历史的车轮驶过,它告诉我们要牢记过去、牢记伟大前辈。5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传播学院组织教工在汇文楼742集体观看了现场直播,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理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马克思是时代的伟人,是不朽的灵魂,更是无数共产党人的精神导师。在今天来学习关于马克思主义的系列重要论述,更加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和世界意义。在新的历史时代,一定要继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持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各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各种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产生了思想和理论上的重大成果,指导党和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开放等伟大成就。马克思主义极大地推进了人类文明进程,至今依然是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马克思至今依然被公认为“千年第一思想家”。

 

在讲话中,习近平同志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4个鲜明特征:马克思主义,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始终站在时代前沿。因此马克思主义永不过时。

 

学院教工在观看结束以后表示:值此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时代回顾马克思的一生非常令人感动和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理论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奋进。



总书记强调要深刻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通过此次观看,老师们表示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坚持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将带领学生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原原本本学,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学院将发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学科特点,加强对院内学生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让马克思主义理论深入每个人心中,并为实现贯彻其中心思想做出努力,画出最大的思想同心圆。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