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就业||新媒体技术行业职业生涯规划暨职业认知讲座顺利举行
2018-05-02 13:45  

那些奇幻玄妙的背景、惊悚骇人的镜头,还有简单却吸引人的广告宣传片,你一定都见过它们,但是...你知道它们是怎么做出来的吗?

4月27日下午13:30汇文楼327,有着8年CG行业职业指导经验,指导学生先后进入Base、天工异彩等国内领先特效公司的李千会老师关于新媒体技术行业就业指导的讲座如期举行,帮助对新媒体技术行业感兴趣的同学做好职业认知,更好选择就业方向。



 

李千会老师直入主题首先为同学们分析了毕业后的几种选择:考研、公考、就业、创业、待业在家,其中大部分学生都会选择就业。那么,如果你对新媒体技术行业感兴趣,你要如何更好地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紧接着李千会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就业时经常会提到的“五元法”,即在收入、发展、稳定、社会地位、安全五个方面考虑进而确定你未来的职业选择。与此不同,李老师更提倡同学们在就业时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职业。她说:“你们还年轻,刚刚进入社会,没有太大的压力,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去选择自己的职业,为你自己喜欢的事情投入自己的全部精力”。


 

从新媒体技术行业出发,李老师将就业主要分为新媒体编辑、运营、艺术广告三个方向,鼓励大家选择适合自己的也是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为了更好帮助同学们了解新媒体技术行业,李老师详细讲解了广告、宣传、栏目包装、影视剧后期制作等内容,还播放并分析了一则获奖的广告片。

不出去看,你就永远不知道世界有多大;不去尝试,你就永远不知道自己还能做能什么。李老师鼓励大家多接触新的事物,提升自己的格局,增长见识,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衡量发展,然后着手去尝试。

在讲座结束大部分同学都离开的时候,有一位大四的学姐上前和李老师交流。学姐说她现在处在一个十分迷茫的阶段,不知道自己到底该干些什么,身边的同学差不多都找到了不错的工作,这些都让她倍感压力。李老师告诉学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不要在意别人怎样,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就去试,排除选择,总能找到自己想做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区,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时区,就算你迷茫,也请不要放弃前行的脚步,你可以减速,可以缓冲,但是,一定要还在行进。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