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活动||新闻传播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共同开展“解读十九大精神”党员活动
2017-12-08 21:14  


做大国之民,行大国之事


为更好地统一学生党员思想、汇聚党员力量,12月6 日下午,校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云贵老师于汇文楼566教室带领新闻传播学院和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学生党员对十九大精神进行精准解读,提高了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帮助学生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长远的目光来展望我国的未来发展。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张云贵老师根据十九大召开成果表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上,确立“以习近平总书记为党中央和全党的领导核心”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新一代党中央领导机构汇集了全党各方面的优秀执政骨干,他们将带领各族人民豪情满怀、意气风发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理想。


“一种理论,唯有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生机;一种思想,唯有引领时代,方显磅礴伟力”,在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国际地位不断提升的今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崭新篇章,为我国更好地解决国内发展不平衡、国际风云变幻等内外困扰提供指导思想。



讲解过程中,张云贵老师多次强调,要基于我国的现实条件来看中国在世界格局中的地位。他还幽默地将GDP比作女生脸上的妆,并说明国际上很多国家的GDP都是经过“化妆”的,“化妆”是正常的,关键在于卸妆后还能不能认出来。无疑,我国是完全可以的。此外,张老师还向大家展示了我国的多个“第一”,激起同学们心中浓浓的民族自豪感。



张老师尤其鼓励学生要在当今这个信息千变万化的社会生活中保持独立的判断,避免“人云亦云”,并用电影《战狼2》作为例子告诉大家:这部电影并非如个别评论家所说的那样,《战狼2》是有它的剧情基础的,它是基于我国不断发展的社会现状而产生的一部商业制作。



新时代带来新气象,新思想凝聚新动力,新格局肩负新使命。正如张云贵老师所说:“大国国民就要有大国国民的心态”,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使命呼唤担当、用梦想照亮未来。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