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党建||荟知党苑:书记讲党课——从舆情知党性
2017-12-01 23:11  

“一个组织想要保持先进性,除了推陈出新,更要不断学习。”


 


为培养学生党性,让学生党员深刻认识到十九大精神,11月30日,新闻传播学院于汇文楼732教室开展了“荟知党苑”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老师作为本次党课的主讲老师,针对“网络舆情突发事件中,党员应该持有何种立场、观点”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学院赵文欣老师、吕梦可老师、吴韩老师以及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活动。


 


“舆论突发事件现已成为社会发展中的新常态,大多缺少正确的引导。”吴珩老师以河流的流向为例,就舆论导向问题与同学们进行讨论,并结合近期的热点事件进行总结。“当今舆论事件爆发猛,传播快”——舆情爆发往往没有过渡,没有铺垫;“评论区域无界限”——每一个舆论突发事件背后都有众多参与讨论的人;“大众舆论常常以点带面”——舆论突发事件往往不会孤立存在,各部门、各领域交织在一起,极易形成针对性结论。


“在网络上,一直存在着没有硝烟的战争,而你我都将投身到这场战争中。”吴珩老师告诉同学们要学着“开眼看世界”,作为媒体人,我们要有新闻敏感性、政治敏感性,在舆论事件中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独立的判断,“人云亦云、乱带节奏”都应是身为党员竭力避免的态度。


“意识形态领域无小事”。十九大明确指出“党领导一切工作”,吴珩老师表示:身为党员一定要坚定信念,站稳立场,加入组织的前提是信任组织,唯有最初的信任,才有最终的坚持;要明确立场、表明立场,团队中最不需要的就是沉默者、旁观者,要做一个积极的参与者;要引导舆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任何事情都需要过程发酵,我们要时刻明确党员身份。



以学促行,知行合一。本次学院开展的荟知党苑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对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道德自律性具有一定的提升作用。不忘初心,坚守党性,荟知党苑,以知促行。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