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党建||我院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讲故事》交流分享会
2017-11-27 21:16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11月22日上午9:00,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讲故事》交流分享会,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交流分享会。



首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同志介绍了本书的主要内容,并强调要将学习《习近平讲故事》与“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建设相结合,积极采取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自我总结与心得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在学院内掀起学习的热潮,将学习落到实处。随后吴珩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文如其人,研读此书,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历史文化功底和宽广的国际视野,领略到中国领导人平实自然、坦诚谦和的品格。从书中提供的习近平思想的实质性,呈现了习近平的深厚政治哲学;标志性,表明对习近平作为一个世界大国政见的认可;信号性,即以透明的方式向世界介绍习近平的思维方式。



随后,教工一支部书记田雷同志和教工二支部书记朱志勇同志分别进行发言。这些小故事引用了大量的中华古典诗词,不仅向世人深刻阐释了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理念,而且充分向全世界展示了他博学、睿智、包容、亲和的人格魅力。作为一名党员,要认识到坚持党性修养和道德自律统一的重要性。道德自律是党性修养的基础,加强党性修养要从遵守公共道德、践行职业道德、恪守家庭美德开始。同时,党的纪律严于国家法规,党性修养高于公民道德修养。要求公民不能做的,党员干部坚决不做;提倡公民做的,党员要以身作则、带头去做。



会上各支部成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互相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2015级学生党员田心怡同学作为学生党员代表进行发言,《习近平讲故事》易读易懂、深入浅出,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俗读本和生动教材,承载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外政外交等各方面的思考,通俗而深刻,具体而生动,有益于学生党员加强个人修养和增强学习智慧,有助于学生党员立志用青春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新故事。


最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中民同志做了总结讲话。通过本次会议,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自觉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战略应用与工作、生活实际,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新的征程上,创造崭新辉煌的成绩。


新闻传播学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