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共建优良学风丨系主任眼里的晚自习:专访我院广告系李连壁老师
2017-11-23 14:22  

“我都已经是大学生,怎么还不能摆脱晚自习呢?”在晚自习制度刚刚开始推行时,大家普遍有这样的疑问。但是在老师们的眼里,这个“晚自习”和高中可不一样。广告学的系主任李连壁老师跟我们说了说他的想法。

李连壁老师总是被广告学的学生们亲切的成为“西瓜爸”,他认为晚自习的意义更倾向于让大家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因为据我观察现在在学校里面上自习的都是所谓的考研大军。在图书馆,在自习室里自习的会比较多,这个学习习惯的养成如果从大一开始做起,那么对大家整个大学期间都是一件比较好的事。


问题一:我们的晚自习能不能变得不一样

小编说,作为新闻传播学院的宝宝们,我们的晚自习能不能搞点事情呢?但是,西瓜爸说:“晚自习的时间最主要的事情肯定是上自习。既然叫自习,就是一个自我的学习和提升的时间段。但是由于这个大家在一起一周两次的时间,所以有一些集体活动都安排在这段时间内,比如说一些专业的讲座和一些活动。鉴于这样,能提升集体凝聚力的这样的活动我觉得也是很有好处的。所以就是两方面结合,一方面发挥自习的这个主体的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利用自习这个机会来增进大家的这种团队的意识,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

通过连璧老师的回答,小编了解到,晚自习的这段时间不仅是学习,更是我们相互团结协作的开展活动的时间,多途径多机会高效率利用晚自习时间段,会在正常学习生活中挤出更多有意义提高自己的时间。这样你还觉得晚自习难熬吗?



问题二:晚自习干点什么能不愧对自己必须坐在那里90分钟

“广告学专业的学生上晚自习做什么,我觉得因人而异。我的建议,就是做一些专业的拓展的学习,其一是完成我们课堂上的一些知识的消化和积累,也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去完成老师留下的作业。其二,如果还有精力,现在很多老师在上课的时候都会给大家提供一些参考的书目、资料,包括一些广告案例,我觉得都可以再利用自习时间当作一个拓展自己知识领域的这样一个宝贵的时间来学习,而且如果你有学习的心,那么晚自习对你来说就不是强制,关键是你利用这个时间去做什么。有这么一个时间,我觉得值得大家思考。不能用手机,然后能静下心来一个多小时。也希望大家能把这个时间利用好。”

小编觉得听西瓜爸的话,好好学习,真正做到充分利用自习时间去充实自己,而不是觉得晚自习无所事事,度日如年,真正培养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对以后大学四年的学习效率的提高都是很有帮助的。



问题三:咱们晚自习的导师制可以媲美中国好声音的导师制了吧

“学业导师监督制是一个拉近专业的老师和具体的学生的一个很有效的做法。因为以前老师跟学生的联络工作主要在课堂上,但是广告专业老师和学科本身就是一个应用型的学科,强调这种实践技能的培养,老师带着学生在做大赛,包括做很多的课堂实践的时候都跟很多同学有很多深度的交流。自从有了学业导师制度,可以让老师能更多的,更深入地了解学生,另外有的学生有疑问,也能从导师那得到一些专业的建议。”

有导师监督的晚自习,不会的问题不在困扰自己,利用自习的时间剪片子,练习广告应用软件的技巧,跟老师不断沟通自己广告的创意想法,不断提升自己,可想而知,挤出的一个半小时的时间,合理利用,会减少很多课业压力。

通过对连璧老师的采访,相信大家也对晚自习的各个方面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也希望大家能在晚自习的时间里做自己觉得有意义的事情,不断充实自己,合理利用晚自习短暂的90分钟。


新闻联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