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共建优良学风丨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晚自习
2017-11-21 16:56  

晚自习制度是我校新实行的制度。为此,小编采访到了新闻学专业系主任田雷老师。

上课时间调整后、晚间不再排课、每周两次晚自习、是学校加强学风改善学生学习状况的新举措。

大学期间上自习,这在许多高校都是习以为常的事情。田雷老师这样告诉我们大学的自习与高中不一样就在于一定以专业兴趣为主广泛涉猎并有深度探索。晚自习的形式很多样,昨晚就是听报告,确实比高中时会轻松些,但觉得无事可做的同学是还没有进入大学状态。

的确是这样,在经过了高三的紧张忙碌后,许多学生都选择在大学好好“歇一歇”,但是在这种想法的背后,潜藏的是荒废学业的危机,许多同学从前奋进的精神不再有,取而代之的是没日没夜地“狂欢”。

面对这种情况,我们的记者特意向田雷老师询问了建议,“一、进行公共课学习、如外语等;二、加强专业课学习、避免考前过于紧张、更有利于打好知识基础;三、广泛阅读专业相关的各类书籍、拓宽知识面。”


19ADD


学风建设是学校建设的重中之重。那么晚自习制度就是有效提升学风的重要举措之一。许多大一新生未免会有些迷茫,那么晚自习将会是他们学习的重要平台。并且大学是知识疯狂积累的时期,如果这个时候不用来学习,是不是有些可惜了呢。“晚自习对大学生的实际意义在于学风的改变和学习效率的提升。”田雷老师也对我们说:“目前大一学生可能在认识上有偏差,那就到新老图书馆看看高年级自习的学生吧,大学的黄金年龄不学习的话一定会有遗憾的。 ”正如田雷老师所说,我们不妨学习高年级的学长学姐,多去图书馆,用知识充实自己,用自习约束自己,那么,四年坚持下来,你就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18D94


最后,我们的记者代表广大同学向主任询问了大一的新闻同学可以看哪些关于新闻专业的书,主任给出了以下建议。

1.徐宝璜:《新闻学》

2.戈公振:《中国报学史》

3.李彬:《中国新闻社会史文选》

4.尹韵公:《马克思 恩格斯 列宁 斯大林论新闻出版》

5.陈力丹:《舆论学:舆论导向研究》

6.孙玉胜:《十年:从改变电视的语态开始》

7.[美]威尔伯·施拉姆、威廉·波特:《传播学概论》

8.[美]E·M·罗杰斯:《传播学史:一种传记式的方法》

9.[美]凯利·莱特尔、朱利安·哈里斯、斯坦利·约翰逊:《全能记者必备:新闻采集、写作和编辑的基本技能(第七版)》

10.[美]布鲁斯·伊图尔、道格拉斯·安德森:《当代媒体新闻写作与报道(第七版)》

11.[美]菲利浦·迈耶:《精确新闻报道:记者应掌握的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第四版)》


黑大的晚自习将一直陪伴着你,学期已经过半,每周两次的晚自习已经成为了同学们的习惯,学习已替代了懒散成为主旋律。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能够坦然面对这“突如其来”的晚自习,让它伴随我们,见证成功。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