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青协||新闻传播学院志愿活动:关爱星星的孩子
2017-11-21 09:48  


11月18日,一个平凡的周六上午。

我们一行14个人坐上了熟悉的公交车,温习了一遍从学校到会展中心的路。

瑟瑟寒风中的我们内心温暖炙热。

以前来过的我们想:

好久不见星星的孩子们,我们又要见面啦!

新加入的志愿者说:

星星的孩子们,我们终于要见面了!


教育科学研究院 陈雨欣


在众多志愿活动中,我选择了这个名字很好听的关爱星星的孩子。当得知面试通过时,开心的像个孩子。在没参加之前我以为患有孤独症的孩子会很难相处,闷闷不乐那种。可是当我看见他们玩游戏时认真且开心的笑脸,我觉得他们也是很活泼的也相信终有一天,他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我喜欢志愿活动,它带给我的不仅是经历更是温暖。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刘佳忻雨

这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但这也是记忆深刻的一次,北方的寒风是那么的冷硬,像是打在身上一样,可当我们踏上活动旅程后,当我们看见那被称作星星的孩子时,就多了几分温暖。尤其是和这些孩子一起游戏时,他可以表达对你的喜欢,会轻轻地握住你的手,会对你笑,感觉再远的路都是值得的。



政府管理学院 薛湛冰

“很温暖呀”。

坐公交车回学校时,心里想着这句话,觉得能很好得概括我的第一次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刚开始时,我有些不知所措,在一旁看着家长和教练一点点耐心地指导着他们,脑海中只有一个词:感动。很快,自己也融入到他们的活动中,指导它们、把球递到他们手里、拍着肩膀对他们说:“你真棒”。有的孩子会腼腆一笑,有的孩子会蹦蹦跳跳开心地拍着球回去。还记得和其中一个孩子击掌时,他由起初胆慑地看着我,目光里有些闪躲,到最后灿烂地笑着和我击掌。很感谢新闻传播学院青协的小伙伴能给我这次机会,去融入到一个特殊的集体中,那短短的一个上午给我带来的感动是数不尽的,我相信我今后会带着更多的爱和善意去感受自闭症儿童,以及这个世界。


法学院 韩雨桐

我很享受这样的活动。我觉得不是我去做志愿活动,是小天使们救赎我。他们天真可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做自己世界里的国王.每个孩子都很努力,都很优秀,是最好的天使。我希望下次我还能和他们一起相处,哪怕只让我站在那里,什么都不做,看着他们我就很开心了。



法学院 孙铃添

在那么多志愿服务中,选择了你关爱星星的孩子,真的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感谢你带给我一天的志愿服务,一次宝贵的经历,第一次志愿服务我会永远铭记。


  法学院 李晓妍

参与这次志愿服务和以往参加别的活动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一开始以为去帮助的自闭症孩子是小我很多的小朋友,去了才知道是和我同龄有的还大我一两岁的男孩子,他们也许没有经历和同龄人一样的社会活动,但是他们有和所有善良的孩子一样的内心,他们表达友好、喜爱的方式很简单,拉着你的手冲着你笑,真诚又美好;他们开心的原因也很简单,你记住他们的名字拍他的肩膀为他加油,纯粹又阳光,我很庆幸能有这个机会为他们带去一些温暖,同样的他们真诚的笑容也温暖了我,志愿服务也许就是这样,我给予你,你同样温暖我,如此美好。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李姝婷

参加这次“关爱星星的孩子”志愿者服务可以说是累并快乐着的~只怨时间太短,才刚刚认识一个叫佳琪的小女孩儿并得到她一个很用力的拥抱就要说再见。(她主动和我说的第一句话是“拍照,拍满。”)果然是,女孩儿都爱拍照啊!

只愿冰城温暖,手系蓝丝带,心怀赤子心。

最后,感谢新闻传播学院为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有意义的体验志愿服务的机会,比心。



国际文化教育学院 曹玉盈

参加了“关爱星星的孩子”的志愿活动。“自闭症患儿”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夜空中独自闪烁着。和他们一起进行了旱地冰球、篮球、跳绳的训练。在接触中,他们对我们的态度是接纳的,他们会主动和我们说话,主动和我们进行击掌、牵手类的肢体接触。或许他们的反应、行为不是很灵敏,但是他们对这个世界的人和事是热爱的!

从教练的口中得知,他们都超级厉害,在朗诵、钢琴上的成就很高,所以我希望他们坚持他们热爱的事物,怀着一颗充满热情的心去对待生活。让我们一起关爱自闭症儿童,为星星的孩子点亮一盏蓝灯!



政府管理学院 王可为

期待这一场赴约很久了, 想用自己小小的努力让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感受到我们这个星球的温度。“慢慢来”“你真棒”是我们和他们说的最多的话。而他们虽然不曾用言语回答,但是会很开心的笑,会因为一句鼓励一遍又一遍的认真的重复训练。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啊,每一个都有他们的天真,有他们对自己世界的热爱。“你不知道啊,他们每天能给你多大的惊喜”,他们的每一天都有进步。他们其实和我们一样可爱,却又比我们更加纯粹。与他们击一下掌,拍拍他们的肩膀,想告诉他们:“其实不必望日月,因为你就是星辰”。也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能去了解他们,给他们更多的包容与爱。



短短的90分钟。

时间总是过得那么快。

我们跟孩子一一击过掌,这次志愿服务就接近尾声了。

看着家长给孩子穿衣服戴围脖,牵着他们的手走出体育馆。

眼中再一次浸满泪水。

我们挥着手,期待着下次的见面。

期待着再去见这些如星辰般闪耀的星星。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