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活动||学院召开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事迹报告会
2017-11-20 1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引领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2017年11月20日中午,新闻传播学院“壹陆——梦想邮递”全体成员在汇文楼280精心准备了一场特别的报告会。院团委副书记、2016级政治辅导员吕慧杰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场报告会上,“三下乡”团队成员以一个讲述者的身份带领观众回到了那一个难忘的暑期。伴随着屏幕上的倒计时,新闻传播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事迹报告会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是团队成员赴尚志市实验小学开展支教活动的视频,从最初的策划准备到最后与孩子们融洽相处的点滴都在视频里得以呈现。队员们表示,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虽然短暂,却让他们得到了无比珍贵的回忆和难以言表的成长。随后由四名同学带来的情景朗诵真实地再现了团队成员们的日常,时而诙谐,时而温情,让观众在笑与泪中领悟到了服务、奉献、担当的精神,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

最后丁禹硕同学带来的歌曲《没有什么不同》将整场报告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背景照片墙放映着期间动人的故事,来自四个专业的12名成员为了同一个目标聚集在一起。他们曾跟孩子们在绿茵场上奔跑,他们也曾熬到深夜剪辑视频,他们曾疯狂地收集创意点子,他们也曾因敬老院里的孤独落泪……

吕慧杰老师在报告会后对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同时,她也鼓励2017级的新同学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