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演讲比赛|我院“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2017-11-14 17:48  

不青春能回头,初心不能相忘。

不知那党旗下的誓言,

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不知成为一个合格党员,

在你看来又是什么概念?


99A2


11月8日下午,为响应十九大的号召,新闻传播学院面向院内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开展“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主题演讲比赛,吕梦可老师、吕慧杰老师、吴韩老师、赵文欣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初心对你而言有何意义?”


不忘初心——坚守自己的本心,回归本初之美;

忠于初心——要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

守住初心——做到心中有尺,心中有戒。


“党旗下宣誓的你,是否深知使命?”


学理论,有行动,做合格党员

——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

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

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

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



“作为青年学子的你会怎样汲取力量?”


对我们而言,需要的是引导。当以记者身份外出采访,了解到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时;当以敬仰角度看那些有着大作为的“小人物”时;当解读十九大报告、领会十九大精神时,我会记得使命重在担当,实干铸就辉煌。


“青年人啊,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


时代的责任赋予了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着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关怀理应成为大学生党员努力奋进的支持力量,“青春即责任,青春即奉献”向来不该只是口号



本次共有36名选手参赛,比赛第一名吴彤选手将代表新闻传播学院参加校级比赛。比赛中选手们以新闻大小事为例,说着中国的发展,道着我党的征程,正如他们所说“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在校园里起到带头作用,尽自我之力宣传我党思想”。


赛后,作为本次参赛选手的纪澜表示:“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精神,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价值观。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新青年大有可为;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新青年大显身手。本次演讲比赛的开展使得理论学习结合到了实际运用当中,同学们自发地去了解十九大的精神,去用自己的思维和想法去实现十九大精神。这就真的是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基本遵循。


青年的价值取向决定了整个未来的价值取向。真诚期待通过每一次的理论学习和实践落地,每一位青年都能系好人生第一颗扣子,端正态度,积极生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也有选手表示她发现在十九大报告中出现频率最高的字就是“新”,正因为“新”,所以才学。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此间少年,唯有梦想,才能扬帆。

青春跟党走,辉煌十九大。



新闻传播学院

学生学理论研究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