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团日活动|新闻专业——励志青春,奋斗青年
2017-11-14 17:34  

革命的胜利印在红色的团旗上,

象征着一代代的青年,

一次次的奋发,

我们用团的精神沉淀生命。


为深入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进大学生爱国热情,体现新时代大学生风貌,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十九大思想。119日,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新闻学专业的同学于下午三点半在汇文楼588教室举办了


本次团日活动主要有三项内容

活动第一项,诗朗诵《一条红船,从南湖启航》

古今中外从来没有一条船像浙江嘉兴南湖上的红船一样特别。一条小小的红船,却承载了大大的中国,承载了中国今日的辉煌, 承载了亿万人的敬仰。


同学们通过深情地朗诵,将那段曲折的历史,从南湖上的游船引出,缓缓表达了出来。起始于南湖红船的革命航程。她既经历了惊涛骇浪,曲折艰险,又充满了豪情壮志,高歌猛进。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八年抗战,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胜利,赢得了独立。在聆听朗诵的时候,台下同学们的情绪时而高亢,时而激动,同学们都随着朗诵同学的深情表达沉湎于对那段辉煌历史的回忆当中。



活动第二项,话剧表演


话剧表演的主要内容是,新闻专业的同学听到了团日活动大家需要组织一场表演,大家由于刚开始的不熟悉,对这次表演表现得比较冷漠和无所适从。但经过一系列表演排练过程中发生的趣事之后,同学们变得更加熟悉和亲密起来。大家在排练的过程中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同学们想要表达的是,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我们不仅深入了解学习了十九大,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变得更加团结




活动第三项,合唱《歌唱祖国》


话剧结束后,同学们迅速的站好队形,做好了合唱的准备。前奏响起时,每个人都庄严正式,目视前方。演唱的过程中大家都集中了注意力,大声地唱出了对祖国的歌颂和热爱,饱满的情绪感染了在座的评委们,他们纷纷为同学们鼓掌。



最后,本次活动圆满举办成功,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一起大声说出了我们永远是相亲相爱的新闻一家人!


青春不仅仅有激情和赞美,它更是拥有着使命和为之奋斗不息的源泉。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青春就像流星,虽然短暂,但当它划过天空的那一刻,它是最美的。让我们肩负起来历史的使命,让我们的青春迸发激情,做夜空下最闪亮的那颗星


新闻传播学院

学生学理论研究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