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举行第二期“老梁新闻评论班”开班仪式
2017-11-06 09:06  


评论者,应有崭新之视角;新闻人,必有评论之思想。


11月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第二期“老梁评论班”开班仪式于汇文楼74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朱志勇老师主持,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亚楠老师、新闻学系主任田雷老师、特邀教师工人日报记者站站长张世光老师、老梁评论班班主任赵文欣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仪式开始前,毕业于新闻传播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张世光老师与11位参与“老梁新闻评论班”选拔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参与十九大报道的经历和感受,张世光老师亲临十九大报道第一线,世光老师就此次经历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通过了解在场同学对十九大的关注点及接受同学现场提问的形式,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分享会上世光老师从贴近生活的角度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从不忘初心”的角度到共议本届十九大代表人的选择,从党章调整到网络、互联网建设……他精彩的解答,细致的分析,让学生们获益匪浅。



开班仪式上,新闻传播学院新闻系主任田雷老师率先针对同学们的笔试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并激励同学对细节要做到精益求精。



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朱志勇老师针对面试选拔过程也发表了点评——“写评论要明确价值判断,要有一个记者应有的担当”,朱老师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平台、珍惜团队友谊。


此外,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亚楠老师也对同学们能够获得此次机会表示祝贺,并以黄埔三期为例引申到对人才的培养,郑老师提出三达德”来教育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拥有“仁、智、勇”,告诫同学们做评论要多读典籍,今后同学之间要相互借鉴、学习。



作为本次评论班班主任的赵文欣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珍惜平台、遵守纪律;透过平台、掌握本领;要严格要求自己。


如果说第一届“老梁评论班是实验与尝试,那么本届评论班将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与发展平台,以知促行,才能寻得自我进步。



老梁新闻评论班背景:新闻传播学院92届毕业生,著名媒体评论人、出版人梁宏达(老梁)设立“老梁优秀新闻人才培养基金”,以培养优秀的传媒人才为目标,以激励广大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勤奋学习为目的。本着设立者的初衷,新闻传播学院设立“老梁新闻评论班”。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