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拳拳赤子之心,浩然党员之魂——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参加黄大年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7-09-29 22:00  


他在黑暗无边的旷野中摸索。

他在泥泞浑浊的沼泽中匍匐。

他在落寞凄凉的荒漠中彳亍。

——黄大年同志,带给我们无尽的力量。


9月27日上午,我院师生代表在黑龙江大学音乐厅参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此次报告会中,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的4位成员和我们一起追忆了黄大年的一生,并进行了以“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黄老师,我们想您!”为主题的讲说,一个个事迹展示着黄大年同志高尚的人格魅力,一段段回顾彰显着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志成报国”的爱国情怀。



党旗&热忱 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

没有理想信念,中国梦不过是纸上谈兵;没有强大的中共党员,中国的未来不会安稳有序。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黄大年同志,将党旗始终悬挂在心间,不断开拓创新,实现新突破,打开新局面。身正,足以服。他将一名党员的热忱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这也告诉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要有理想和担当。


赤子&气节 夫志当存高远

“如果时光倒流,有多少人会选择这一条路?”“看到他,你会知道怎样才能一生无悔,什么才能称之为中国脊梁。当你面临同样选择时,你是否会像他那样义无反顾?” 当“黄大年之问”抛出,你心里的答案是怎样的?什么职务也不要,就想为祖国做些事。于是,他决定放弃国外的一切,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志存高远,不束于俗流。


吾辈&责任 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

“人民”这个词,自诞生起就被我们赋予伟大的含义。那意味着,我们不能再执着于我们之间微不足道的差异,我们将为共同的利益团结起来。黄大年同志一生都在践行“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竭心效力只为国家大益”,他的巨匠本色、他的至诚报国、他的心有大我,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代表,也许我们未曾谋面,但您和您的传奇已经走进了我的心里


洪流&今朝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没有“深厚感情”就不会回来并喜欢上这片零下二十多度的黑土地;没有心情的阳光和聊以自慰的艺术陶醉就不会有始终如一的坚持。“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他被叫做拼命黄郎科研疯子,即使治疗期间依旧挂心于工作;他教书育人,善于因材施教,是每一位学生心中的感动人物。报告团成员讲述中几度哽咽,黄大年同志的走多远算多远吧,倒下就地掩埋,这是一种怎样的大我精神。先贤已逝,精神犹存,回看今朝,吾辈更应贡献担当。



人生才刚刚开始,你我,都还崭新。

榜样早已确立,你我,都在学习。


(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赵文素 宿春萌)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