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就业】披荆斩棘 ——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招聘会顺利举行
2017-09-15 10:02  


随时播种,随时开花,

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香花弥漫,

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

有泪可落也不是悲哀。

四年磨一剑,就业我在路上。


9月13日下午14点,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在B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四楼招聘一厅召开了面向我校各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

此次招聘会共分为宣讲、投递简历、简历初筛、初次面试和面试复试五个环节,实到场应届毕业生约400人,最终签约了包括我院第十一届学生会主席——14级新闻学专业焦萌萌同学在内的15人,是目前有我院学生参加的淘汰比例最高的一场招聘会。



我院2018届毕业生焦萌萌是本场招聘会新闻学院唯一成功签约中铁九局的面试者,在签约成功后的采访中她表示:在现阶段,一定要抓住机会,面对好的选择,不要犹豫,并且每一次都要以积极的心态、必胜的姿态去面对。另外在面试中要掌握一定技巧,根据不同的用人单位和职位需求去表现,把握好面试官的心理很重要。


除焦萌萌同学之外,我院2018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鲁鹏同学也在本次面试中走到了最后不足30人参与的终面环节。虽然惜败于最后一役但是鲁鹏同学表示,本次招聘会是他参与的第一次专场招聘会,参与本次招聘会的经历对他来说意义重大,相信之后的招聘会会对与面试官的问答更加得心应手。


中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铁九局)系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03年12月26日正式挂牌成立,总部设在沈阳,所属企业分布在沈阳、大连、吉林、北京、西安、成都、重庆和杭州等城市,还在马来西亚、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厄瓜多尔、委内瑞拉、刚果(金)等国家设有分公司。


中铁九局本次在黑龙江大学的专场招聘会中展示出了公司对学生的优待和企业对于求贤的极大诚意,在其招聘会通知中就为应届毕业生开出了优厚的福利待遇,而宣讲过程更是激动人心令学生对企业和未来心驰神往。



同时在本次招聘会中,我院多名已经成功通过学而思教育两轮面试的同学在学而思复试与终面之间的空隙同样从招聘二厅来到招聘一厅中铁九局宣讲会感受国企央企招聘会氛围,从同学们不辞辛苦的参与之中,我们已经能够清晰地感受到了我院18届毕业生对于求职的自信与热情,至此我院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在学院领导的关注辅导员老师的努力和学生的积极参与下已经开始稳步进行。

风云际会,岁月如歌,时代尖兵,新闻传播。秋意正浓,是我们收获的最好时节,把握时机,预祝我院2018级毕业生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新闻传播学院

学生学理论研究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