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纪念建党96周年 “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2017-07-04 14:1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作风整顿工作为契机,新闻传播学院的教工一二支部全体党员于2017年6月26日开展“学党史、明党规、守党纪、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精彩红色篇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此次活动中,2014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付欣宇同学与童一同学为我们深情朗诵了《纪念白求恩同志》等文章,缅怀革命先烈,学习烈士们的先进精神,提高我们自身的党性修养。

同时,我院的几位老师,也精心结合我院的专业特色,通过选取《之江新语》里面的几篇文章,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段精彩的朗诵。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吴珩老师结合新闻专业的相关知识,为同学们朗读了《努力提高新闻质量和水平》,让我们主要了解了新闻媒体所应该坚持的职业操守与新闻媒体与党之间的密不可分的关系。

李庚老师从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文化产品特色领域出发,讲解了《文化产品也要冲“票房价值”》,告诉了我们文化产品要进入市场,既要有先进性也需要有群众性,实现人民的文化利益。

马荣桢老师结合传播专业中大众传播的特点,亲切为同学演绎《群众呼声是作风建设的第一信号》也主要讲解了群众的重要性,与党的建设要走群众路线。

朱志勇老师从自己广告人的情怀出发,为同学讲述了《知之深,爱之切》附录一中的一篇文章《我爱自己的第二故乡》,让我们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于他的第二故乡“正定”的拳拳深情。

本次“优秀党日活动”,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个人努力对祖国发展的重要性,在学习生活中应该竭尽全力、躬身而行。同时领悟到了身为一名党员,理应进一步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在平日里学习我党的光辉事迹,领略艰苦奋斗的精神。


附书稿:

努力提高新闻质量和水平

   新闻媒体要坚持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贴近 实 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坚持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充分发挥党的喉舌和舆论引导的作用。要把新闻报道摆上重 要位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工作中切实 抓好。要保证新闻的播出时间,既做到准时播出,又要使一些在第一时间看不到的人能在第二时间补上.要认真执行改革新闻 报道工作的各项规定,始终坚持以正 面宣传为主,及时把 党的声音传达给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反映我们党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内容。要更多地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不断增强新闻宣传 的生动性、可看性,努力 提高新闻宣传的质量和水平。


文化产品也要讲“票房价值”

   文化产品不能故作“清高”,不屑于讲“票房价值”,不能再走创作—获奖(省优、部优)—“搁”优的老路了。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文化产品的生产和传播,绝大部分都要进入市场。文化产品只有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消费,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文化的宣传教育功能,达到以优秀作品鼓舞人的目的,这就是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的意义所在。有市场的文化不一定是先进文化,但没有市场的文化更难讲是先进文化。没有市场,作品给谁看?宣教功能怎么发挥?先进性又体现在哪里?

  先进的文化产品,应当既体现先进性,又能体现群众性;既不“趋利媚俗”,又不远离市场、忽视市场。从这个意义上讲,文化产品的意识形态属性与产业属性是一致的,占领市场与占领阵地是一致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是一致的,文化产品的先进性与实现人民群众的文化利益是一致的。我们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优势,创作和生产“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和“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文化产品,去占领市场,赢得群众,不断巩固和扩大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


群众呼声是作风建设的第一信号

   在土地革命时期,毛主席就曾明确提出:“我们应该深刻地注意群众生活的问题,从土地、劳动问题,到柴米油盐问题……一切这些群众生活上的问题,都应该把它提到自己的议事日程上。”“就得和群众在一起,就得去发动群众的积极性,记得关心群众的痛痒,就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解决群众的生产和生活问题,盐的问题,米的问题,房子的问题,衣的问题,生小孩子的问题,解决群众的一切问题。”这说明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这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这也是我们当前加强作风建设的一个重要突破口和检验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标准。

当前,“作风建设年”活动已在全省全面展开,深入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实际情况,突出重点,选准切入点,切实做好体察民情、了解民意等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把群众的呼声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要作为作风建设的第一需求,坚持把民生问题放在首位,以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工作重点,有什么问题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群众需要什么就重点帮助解决什么,使作风建设的成果惠及群众,真正让群众受益,使群众满意。


我爱自己的第二故乡

   正定是我的第二故乡。这里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勤劳的人民。我爱自己的故乡,更想了解这里的一切,《正定古今》的出版,使我如愿以偿。我为这本书的诞生二祝贺。

   这是在新形势下用新的体例写成的一本新书。她实事求是的叙述了正定县经济、技术、文化、科学、教育以及自然地理、物产资源、历史沿革、历代名人、重要事件、名胜古迹、风俗民情、土特民产、民间传说、古代诗文等各方面的情况,介绍了各条战线,各个行业的历史和现状,虽然还不尽完善,甚至有不少缺点、错误和遗漏,但她是半个世纪以来第一部系统介绍本县情况的书。唐太宗李世民曾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有了这本书,就可以更好地鉴古励今,从实际出发,制定系统、技术、社会发展战略规划,对正定繁荣昌盛起到一定推动作用。

   正定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早在原始社会的新石器时代,便有人在这里劳动生息,距今7000多年前的西洋邵阳文化遗址,距今6000多年前的小可龙山文化遗址,距今2500多年前新城铺故都遗址,都是有力的佐证。自北齐郡、县志所移至正定镇以来,历经1430余年,一直是府、郡、 州、县治所在地,辽金时期,曾两次建为国都。悠久的历史,给正定留下了瑰伟灿烂的文化古迹和风格独特的名胜古刹,历有“三山不见”“九桥不流”“九楼四塔八大寺,二十四座金牌坊”之说。气势宏伟、规模宏大的隆兴寺,是中外文明的古建筑群,寺内大悲阁中千手千眼菩萨,有42臂,举高22米,是我国现存最高大、最古老的立式铜铸佛像,与沧州狮子、定州塔、赵州大石桥并称“河北四宝”。除此之外,千佛绕毗卢铜像,世所罕见;隋龙藏寺碑,中外闻名。开原寺须弥塔、广惠寺华塔、天宁寺凌霄塔、临济寺澄灵塔与兴隆寺内鳞次栉比的古建筑群交相辉映,使正定更雄浑、古雅、绮丽、可爱。


新闻传播学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