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教改】田雷小师与他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
2017-06-14 20:54  

 跨过新旧时代的断点   追逐融媒时代的步伐

用教师的点睛笔勾勒

用学院的炼金石锻造

顺应时代潮流 实现新闻理想

问鼎新闻传媒的苍穹


 被学生亲切尊为“田雷小师”的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优秀学业导师田雷,在学生们的心中的地位可见一斑。田雷小师博览群书、敬业奉献,其幽默风趣的授课方式与学生在融媒时代的知识需求完美契合,堪称“新闻一绝”。

看过来  男神好博学

   在现在这个电视媒体,网络媒体,自媒体传播方式多重交错、信息相互叠加的时代,公众获取消息的的途径更加多元化,因而新闻人对新闻伦理与法规的理解更虚深入,针对这一问题,田雷小师见解独到,“公众获得信息多样化,所以新闻人不仅是理解,还需要遵循媒介伦理与法规,特别是新闻行业的职业道德与政策法规 ,这样更加专业 ,以在工作中显示更强的媒体公信力”。



看过来  男神很时髦

    教学方法上,共72学时,其中讲解60学时, 实践12学时。

     一是讲解方面 ,紧密结合教材与现实环境两个方面,在新闻传播政策 、法规、 职业道德三个方面分门别类,将报刊 、广电 、网络出版四个相关内容放入其中,注重新闻媒体与国家安全、社会秩序、公民权利的关系 ,最后回归到媒体从业者伦理与道德这个原始问题;

二是实践方面,引导学生认识政策、纪律、法规、条例,如宪法、刑法、民法通则、国安法、保密法、出版管理条例、广电管理条例、新版广告法、著作权法以及相关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相关单位、如宣传部、网信办、国家新出广电总局、记协以及职业道德建树中的现当代新闻人物、还有焦点访谈、新闻调查 等栏目中的课程相关视频评议环节让学生发言集中讨论,除此之外,与新闻记者的人性 (尤其是新闻采写报道的道德伦理)相关的书籍或电影赏析也会在期末考试中加以体现 。

正所谓“时间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田雷小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自己的学识融入到这个融媒时代的教学中,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新时代的新闻人才。

看过来 男神有情怀

    面对融媒时代各种挑战与压力,田雷小师用短短四个字:变与不变就一语道破天机。

 “变化的是媒介、技术、格局,古今中外都是如此;不变的是精神、教师和媒体、司法等从业者的职业理念,想要完成这样压力山大的任务就应以不变应万变,媒介一直在变,不会停止,不过前融媒时代的老师教融媒时代的学生, 应用的技术会变 ,但情怀不会变”。


看过来  男神超幽默

  在问到小师在应用技术上是怎么转变的,小师出乎我们意料的说了一句“技术上比如指纹签到等等”。如此幽默风趣的老师,学生们怎么能不喜欢呢?


  在这个时代,在这个转型的路口,田雷小师的指导弥足珍贵。带领后人在教学改革的路上,砥砺前行。


/殷萌

/陈欣

新闻传播学院

学生学理论研究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