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创意提案】黑龙江大学广告系“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提案圆满结束
2017-06-02 17:02  


2017年6月1日晚18:30-21:30分,我校广告系“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提案在汇文楼558教室成功举行。新闻传播学院广告系主任朱志勇老师参加此次提案并进行现场指导。


“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旨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理念,面向国内外民众征集国际社会“愿意听、听得懂、乐分享”的中国故事。本次提案由广告系全体学生组成27个小组,共提交34个作品。参赛作品需提交3000~5000字原创故事脚本以及创意表现形式,如视频,音频,平面设计,网页设计,产品设计,VR等形式。即便大赛工作量巨大,我系学生经过小组合作,通力协作完成作品,体现了“广告一家人”的合作精神。

随后,同学们一一提案展示各自作品。每件作品各具特色,围绕“中国梦的故事”、“中国人的故事”、“中国文化的故事”、“西游记专题故事”、“讲好杭州故事”等主题展开想象,创意作品以平面设计,音频视频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徐畅同学的小组勇于突破自我,认真学习网页编程知识,以“故事初起、断桥残雪、柳浪闻莺、苏堤春晓、三潭映月、梦中惊醒”六个板块讲述杭州的历史文化。精致的网页设计让人眼前一亮,获得老师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王紫薇同学展示了中华汉字的魅力,表示“文字记录历史,而她们本身就是传奇。”如biangbiang面这有趣的案例在历史长河中具有承上启下的作用。



王君雯小组展示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彩蛋绘制手艺人赵伟,赵伟老师“择一事终一生”的坚持令人钦佩。



李瑾小组展示了自己爷爷支援大西北的真人真事,众人为之动容。同学们的作品涉及各个领域:对西游记进行改编创作;讲述成龙、马云成功背后的不易;中国节日,民族等习俗文化……两个小组提及我校俄语语言雕塑巨匠——李锡胤老先生的事迹,可见明德惟馨的李教授受人敬爱。随着最后一小组展示完毕,本次提案接近尾声。



经历长达三小时的提案,同学们热情不减,在朱老师分发的六一暖心礼物中享受一场创意盛宴。最后朱志勇老师对同学们逐一点评,给予指导。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的努力与辛勤付出,但仍希望同学们“讲好中国故事”,对外输出文化应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向世界展示优秀的中华文化。其次,我们需要设身处地考虑倾听者——外国好友的感受,以他们感兴趣,能理解的方式讲述中国故事,符合“愿意听,听得懂”的传播理念。



朱老师悉心中肯的指导给予我们许多启发。相信我系在众多老师的带领下定能有所提升。至此,提案圆满结束。

本次提案与课堂相结合,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分享的机会,让同学们思想碰撞,交流探讨,从而完善作品。在此,预祝同学们在“讲好中国故事”创意传播国际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黑龙江大学广告创意协会

2017年6月2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