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博点赞“学府路74号”
2017-05-20 17:47  


 “学府路74号”的起源

“学府路74号”正式成立于2017年3月5日,是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微博,传播学专业新媒体编辑策划与运营课程的实践教学内容;由任课教师王威老师策划,2014级传播学专业全体同学运营。传播学专业同学分组独立策划、制作不同选题的短视频、图文并发布在微博上。课程设计旨在让学生在微博运营的实际操作中熟悉图文编辑和短视频制作的流程,着重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积累实践经验,以开放的姿态接受新媒体的发展与变化,学习前沿知识。


“学府路74号”的现状

目前, “学府路74号”已经进入良性发展状态,粉丝数增长稳定,各小组优质视频不断涌现。在王威老师的推动和2014级传播学专业同学的共同努力下,“学府路74号”运营近两个月,累计粉丝量接近2000。并且,“学府路74号”发布的原创视频选题不局限于校园,而是涵盖生活的各个方面,如美食、互联网人物志、兴趣爱好等;视频选题新颖,视角独特,富有创意。其中,一些优质的原创视频屡次被哈尔滨同城、哈尔滨身边事等自媒体转发,播放量破万。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王威老师的建议和小组成员前期的精心策划、准备,2014级传播学专业“见人见智”小组制作的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外国留学生毕业季短片被中国青年报官方微博转发。毕业短片讲述了一个俄罗斯籍2017届毕业生约翰的留学故事,通过恰当的镜头语言展现了约翰在黑龙江大学日常生活的场景,通过对约翰的采访为大家呈现了留学生在异国他乡求学、追寻梦想的心路历程。随后,短片又被黑龙江卫视、中国大学生在线等官微转发。并且,该短片还获得了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官方微博的点赞,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关注和肯定。目前,该视频累计播放量11万,是“学府路74号”自成立以来原创视频播放量取得的最好成绩。

“学府路74号”将会继续策划、准备好每一次的选题、视频,每一次的关注背后都有许多人共同的用心,欢迎大家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也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每一次成长。



新媒体平台

新闻传播学院

2017年5月20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