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传播】 记者节来啦!特约讲座准备就绪!你,来约吗?
2016-11-08 14:06  

“你知道11月8日是什么日子吗?”

“让我想想,莫非是记者节?”

“是的,2016年的11月8日是第十七个记者节,正是咱们“无冕之王”们的节日。”

“难怪我听说王海臣记者会在那天来做特约讲座,真让人期待。”


未来的传媒人,相信你一定听过他们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地方的云,在瞬间的明暗变幻里,我愿在连绵山峦里一直行走,忠实地做生命的记录者。”

他们说:“承人之风骨,扬己之才情,透世之百态,著时之奇文”。

也一定知道他们“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

你也一定会不止一次的想要了解这些“无冕之王”世界里的正义和担当。记者节的特约讲座就这样来了!王海臣记者就要向你分享“当记者的帮办时光”,带你走进“王帮办”12年的点点滴滴!

讲座时间:11月8日下午3:30

地点:汇文楼737

讲座主题:当记者的帮办时光



主讲人介绍:王海臣,益名王帮办,1975年生,中共党员,从事公益12年,现任哈尔滨市道里嘉仁公益服务发展中心理事长、主任。2015银杏伙伴,全职公益人。

  2003年,王海臣主持生活报第一个媒体亲民服务热线“王帮办热线”,12年直接服务15万余人次。2007年,创建黑龙江省内第一家合法的媒体志愿者社团,到2013年参与志愿者3000多人,团队分别获“黑龙江省十佳志愿服务队、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称号。

  2013年11月,王海臣创办哈尔滨市级第一家社工机构——王帮办社工服务中心,2014年,他开始关注和服务区域公益,发起“龙江公益组织联盟”(简称:龙江益联盟),期间看见草根组织强烈的成长渴望,创办哈尔滨市道里区嘉仁公益服务发展中心。他精于公益传播推广,善于项目开发管理,乐于公益咨询指导,专于组织能力建设,志向将“嘉仁”发展成为东北最优秀的公益支持性组织。

   2015年,王海臣辞去媒体工作开始专职公益,在黑龙江省鑫达慈善基金会任秘书长近一年,成为黑龙江首次从媒体走出来的“三栖公益人”(社会团体、基金会和社会服务机构)。

现任黑龙江省青联常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兼文化宣传委员会主任)、省养老服务行业协会常务理事、哈尔滨市服务青少年发展联合会副会长等社会职务。

   2015年11月,王海臣成为银杏伙伴,是黑龙江公益从业者中获此项目资助和培养的首位受益人。

十余载公益,王海臣曾获中国五四青年奖章、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黑龙江省十大杰出志愿者、黑龙江省首届青年文化新星、中华慈善总会微笑列车项目突出贡献支持奖和黑龙江省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先进个人等殊荣,是黑龙江省慈善组织中青年公益领袖的代表之一。

听了这些你有没有一点小激动呢,就酱,明天我们不见不散!


文|于洪佳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学理论研究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