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新闻传播】新闻传播学院2016级职业认知讲座顺利举行
2016-11-07 13:42  


   新闻传播学院为了让2016级新生更好的理论联系实践,更为了拓展和丰富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的教学形式与内容,使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对专业、职场、社会有更深刻的认知,做一名合格的传媒人,按照《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安排,新闻传播学院邀请到了黑龙江日报资深记者、著名作家司汉科为2016级的新同学们进行一场关于职业素养和责任的讲座。讲座于2016年11月2日13:30在汇文340教室举行,由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系主任姜德峰副教授主持。

司汉科老师也是著名的摄影家,他首先强调这是一个“读图时代”,好的照片能够记录生活、反映时代,甚至能记录历史。他也介绍了很多业内知名人士,同时也展示了他个人的一些优秀作品,司老师经历丰富,游历大江南北,他的照片中有风土人情,有底层群众,有亲情永恒,从不同的视角丰富了同学们的认知。司老师也号召大家拿起手中的镜头,拍下有意义的画面。

  随后,司老师对在中国如何当一个好记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当下社会,对新闻工作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新闻从业者要成为“杂家”,要做复合型人才。作为新闻人,要有独立思想,敢于为时代发声,为人民发声,要有崇高的使命感。

  对于当下热议的“传统媒体如何生存”问题,司老师觉得二者应该有机融合,创造新的生命力。针对新闻学和传播学专业,司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从小做起,从自媒体开始尝试,充实自己,多元选择就业。

   作为前辈也作为榜样,司老师全程和蔼可亲,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司老师以他多年的从业经验真诚地为大家带来许多平时接触不到的东西,也给刚进入大学不久的新同学树立了榜样。司老师还表示,大家以后有专业方面的的困惑都可以来咨询,愿意为同学们提供长期帮助,使大家成为合格的传媒人。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有很多收获。相信崇高的新闻梦想,已经在大家心中生根发芽。

 

                                                   新闻传播学院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