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生学理论研究会新闻>>正文
【荟闻有约】“董”时光之磨难,守新闻之初心
2016-09-24 21:56  

9月22日下午,中国青年报副总编辑董时做客荟闻有约。同时,董时老师也是我校87级新闻专业校友,在建校75周年之际,董时老师再回母校,再次面对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感慨颇多。

再一次回到母校,董时老师与同学们聊起了当年上大学时的一些回忆。谈到郑亚楠老师上课的情景,董老师更是笑着说,“亚楠既是老师又是朋友。”她还说起郑老师当年为了让同学更多的开拓眼界、接触艺术,恨不得在课间都放古典音乐。不仅如此,我院创始人候纯祥老师教自己画“之”字,授课的情形仿佛还在眼前,历历在目。美好的回忆仿佛蜜糖含在口间,让人不舍得吞下去。

在解答同学关于采访者的要求与自己的稿件方向相背驰的疑惑时,董老师循循善诱,告诉同学们要坚守新闻初心,不能违背自己的新闻操守,才能诞生优质的新闻稿件。

传媒行业发展多年,如今也正经历着很多变化,短视频的兴起也成为一大热点,对此,董老师认为,这都挺好的,总要不断去尝试,但也不是唯一的方案。如今身处互联网+时代,大学生们的学习环境与以往不同,专业的界限也逐渐被打破,董老师谈到,好处在于可以接触到多方面的事物,但是同时也要在一些方面进行深入了解,既有面又有深度,在平时学习中注意积累,层层挖掘,在逻辑的递进问题上多下功夫。

从业多年,董老师不仅担任记者与编辑的工作,也培养了不少优秀的大学生记者。在此过程中,她坦言,培养大学生记者最重要的是培养他们客观记录事实的能力,记者要做的就是使读者能够尽量地靠近真相。此外,拥有广阔的视野也是十分重要的。同时,切记不能把时间都用在开拓视野上,要静下来,不可浮躁,要用心去研究一些感兴趣的事物,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没有一个行业像新闻这样,学习任何一方面的事物都会对此有用。

懂时光之磨难,守新闻之初心,董时老师从传统媒体的时代走过来,面对如今的新媒体浪潮,依然不骄不躁,带着自己的新闻操守与新闻理想,昂扬向前。

新闻传播学院

学生学理论研究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