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生学理论研究会新闻>>正文
【新闻理研】荟闻有约----余生不长,请温柔对待
2016-05-06 13:47  

“羁鸟恋旧林,池鱼思故渊。”正值5.4青年节,我院11届优秀毕业生叶子龙学长做客荟闻有约,用他温暖和煦的声线,将他对生活的理解娓娓道来。

 

   叶子龙学长,09年曾任省台《边说边看》节目支持人,10年参加黑龙江人民广播电台“校园星主播”大赛并签约龙广,12年被调往“天涯之声”主持《三亚新闻》、《三亚你早》、《天涯新闻秀》、《天涯夜未央》等节目,14年正式加盟SMG上海广播电视台,担任东广新闻台新闻播报《东广早新闻》、《东广晚间新闻》以及新闻专题《新闻风尚志》、《新闻编辑室》节目主持人,现任东方卫视《看东方》主持人。

IMG_8124

 

 

                                 

温柔对待自己

说起大学中最难忘的事情,叶学长给我们讲了0710月迎新晚会后的主持人大赛。

“那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场主持人大赛,我得了第六名,但是我这人非常阿Q,我就给自己找了很多借口,我虽然是第六名,可是前五名只有两个男生,那我就是男生的第二名啊,而且我这个人有一点小迷信,六就是顺啊,所以我现在一直顺下去了啊!”

“那之后我也参加过很多次比赛,有成功,自然也有失败。起初也会难过,但是别人一个电话‘走啊,吃好吃的去!’我的情绪一下就好了。”

世间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暂时的失意不也是在为成功搭桥吗?这个世界这么美好,还请温柔地对待自己。

IMG_8126

 

 

温柔对待父母

刚上大学的我们,也许正因离开父母的约束而兴奋,可是最终却希望离父母近一点,再近一点。

“这种改变还是从母亲的一次生病开始的,我妈腰间盘突出,有一次拎重东西伤到了,差点瘫痪。我妈的心脏也不好,加上腰的原因,我就特别怕她受伤害,之后就希望多多在父母身边,多陪陪他们。”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很多人年轻时忙爱情,忙事业,却往往忽略了生养自己的父母。等到自己老了,回过头来,却发现,一切都来不及。就趁着现在,多陪陪父母,多珍惜父母。

IMG_8129

 

温柔对待生活

“上海的气质跟我比较吻合,我是一个小资的人,平时喜欢看个话剧,听个演奏会,看个书,或者下午去吃个下午茶,这样的生活在上海非常普遍,然后我就融入进去了,就会越来越喜欢。”

“除此之外,这种生活也改变了我,以前我的脾气比较急躁,现在我越来越觉得生活不要太累,慢慢来,才能更快。”

生活就像一个万花筒,你看到的五彩缤纷或许就是你身边最平凡的事物。浮躁的社会里,人们追逐名和利,却往往忘记了生活的本心。学着去享受生活,温柔地对待生活吧。

IMG_8161

 

人生路就这么长,通向终点的路却又那么多。生活虽然复杂,若温柔待之,那么回馈给你的,一定是金色阳光温柔普照。叶子龙学长的精彩,就在于他对生活的温柔,这也是新时代下的青年人该有的优良品质。“荟闻有约”,与您,温暖相约,一路同行。

IMG_8166

新闻传播学院

学生学理论研究会

2016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