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清滨小学”支教活动风雨兼程未完待续
2017-06-17 19:12  


2017年6月12日,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六季“清滨小学 第二课堂”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4年11月到2017年6月,“清滨小学 第二课堂”支教活动已经顺利开展了六季,已经累计有四个专业100多名同学参加,该项目是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主打活动之一,也是品牌活动。清滨小学第二课堂”核心团队由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组成,主席团成员及志愿者们均为乐于公益的优秀新闻人,拥有着较为丰富的志愿活动经验。在三年的时间中,团队与清滨小学进行过多种项目的合作,并形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每一季支教活动为期十周。志愿者们都是经过严格选拔,各有优势和特点。课前,每一位志愿者都要进行细致地备课,如教材编写,PPT制作等等。除了跳棋、象棋等棋类基础知识的讲解,也利用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优势,为学生们开设了朗诵,播音和表演方面的特色课程。授课对象为一年级、二年级的学生,每个班级配有主讲和助教老师,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也维持了良好的课堂秩序。在课堂上,主讲老师会采用动画教学、提问和小组合作的形式,让同学们在轻松的课堂上学习到平时书本上了解不到的知识,也让他们对知识的感受和理解程度更加深刻。在每季活动尾声,志愿者和学生们都会在清滨小学会议室举行期末汇演,这既是展示学生们一个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也是对支教活动的总结。“清滨小学 第二课堂”支教活动得到了清滨小学的领导老师们和学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清滨小学 第二课堂”支教活动不仅提高了清滨小学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他们的校园生活增添趣味,而且也丰富了我校的志愿活动。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将“清滨小学 第二课堂”支教活动长远地发展下去,力求让这项活动成为黑龙江大学志愿服务的一张名片。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