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青年志愿者协会新闻>>正文
【新闻青协】“​蒙眼观影,爱眼同行”给盲人讲电影心幕影院专场报告会圆满举行
2017-06-07 15:13  


对缤纷世界的探索是人类的本能,不该被视觉的障碍而被剥夺,荧幕上光影交错的生命形态,不该因为影像而被蒙蔽。在爱眼日的6月6号,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心幕影院报告会在阳光讲坛圆满举行。


观看·一场表演

6点30 活动正式开始。“如果,我能看的见,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主持人李卓群缓缓上台。随后,我院手语操队伍用青春洋溢的表演进行了开场表演,手势飞舞中的力量感染了台下的每一个人。

聆听·一部电影

观众们戴上工作人员精心准备的眼罩,志愿者代表王鑫淼进行了《老男孩》的现场讲解。大家在讲述者声音的引领下,充当了一次听电影的盲人角色。台下时而传来受电影感染轻松愉悦的笑声。在电影中《老男孩》的歌声想起时,相信聆听的人内心一定有别样的感动。

了解·话筒后的点滴

第六届新闻青协副秘书长、第二季心幕影院活动负责人毕鑫悦进行了工作报告。通过 PPT展示以及讲解,向观众仔细介绍了心幕影院。心幕影院是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的公益助残行动。服务对象是黑龙江视觉障碍群体。我院志愿者用文笔和声音给视觉障碍群体提供“观影”的机会。2016年暮春到2017年的盛夏,心幕影院作为新闻青协的品牌活动之一走过了1年的时光,我们为600余位盲人听众们讲述了《归来》、《重返20岁》等10部电影,累计参与者50余人。目前为止,心幕影院得到了多家媒体关注,收获了社会的广泛好评。获得了第三届全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每一份认可都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接下来心幕影院也会在创新与完善中继续努力。

感受·讲述人的内心

接着,志愿者代表讲解员闻佳为大家分享了他们讲述者的故事 。怎样成为一个志愿者,怎样走进盲人的世界,怎样完成了一部电影。一场电影时间的背后是志愿者们反复的观影,耐心的写脚本。所有耗费时间的试讲,还有讲解时的紧张,都随着盲人随电影笑着感动着的脸而消散,这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

迎接·最好的未来。

“每一种色彩都应该盛开,别让阳光背后只剩下黑白。”丁禹硕、李羽、敖童以及王旸四位演唱者为我们带来了歌曲《最好的未来》。伴着他们的歌声,报告会接近尾声。就如歌曲所唱,这就是最好的未来。

我们在一场电影的时间里,交换了世界。

借着志愿者的声音,盲人看到了五彩的世界。

期待更多小眼睛的出现,带盲人领略电影的世界。

小青新说

心幕影院 我们一直在路上

志愿服务 我们一直在路上

不忘初心 传递温暖 继续前行

我们下期再见。


图|李美青

文|杨冬旭

新闻传播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