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部门简介 | 师资队伍 | 本科教学 | 学术科研 | 学生工作 | 学院新闻 | 学院映像 | 公示公告
公 告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2021-10-15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021-10-08
关于李媛等同志任职的决定 2021-07-21
新闻传播学院科级干部任前公示 2021-06-21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映像>>正文
2017级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纪实--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心理辅导
2017-10-31 10:38 吕梦可 

为增进同学们相互了解,提升同学们的集体融入度、增强团队凝聚力,打造和谐、积极、向上的班集体,新闻传播学院于10月16日到21日,在B区食堂四楼的大学生心理活动中心成功开展了本次新生适应性团体训练活动。为确保活动开展质量,此次适应性团体辅导以班级为单位,共分为11场次开展,2017级辅导员吕梦可老师主持了本次团体训练活动。

梦可老师说:“步入大学是同学们的一个新的开始。同学们在刚刚进入大学生活的这段时间一定充满了新奇与期待,而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时,同学们相互之间应该需要进行更好的了解,所以希望通过开展新生适应性团体训练,能够构建一个大一新生相互了解的渠道,让大家相互了解,让班级体更加有凝聚力。”吕梦可老师强调在集体中团结的力量是最强大的,希望每一个人都可以积极的融入集体,适应集体,热爱集体,在训练的过程中需要每一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共同完成本次团体训练活动。

本次活动以“大风吹”拉开序幕,这个小游戏调动起了同学们活跃的思维和参与的积极性,打破了同学们最初的羞涩与腼腆,拉进了彼此的距离,为下一环节奠定了基础。第二环节为“个性访谈”,每位同学挑选了自己最喜欢的颜色的水彩笔,两人次为一组,小组内成员互相做了一次人物访谈,最后同学们轮流向大家介绍访谈的对象。通过这个活动大家对彼此也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无声排队”培养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程度。“团队展示”中每一个小组都有自己独特的口号与动作,在讨论过程中每一个成员都积极参与,讨论出了非常个性有趣的团队口号,气氛轻松融洽。“心有千千结”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团队的重要性,培养了同学们的沟通协作能力,也让同学们懂得了在处理问题时团队内部要团结一心的道理。

活动的最后,吕梦可老师组织了班级同学拍摄大合照留念,并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美好的大学生活,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新闻传播学院这个大家庭一定会一直是我们每一个人温馨的家。(新闻传播学院供稿)

关闭窗口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是本站第 位访问者

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学府路74号
电话:0415-86608114  邮编:150080